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艺术插花


大马妇女发展机构蒲种区会于5月24日主办了一次艺术插花的活动,共有二十多位热爱花卉的朋友参加了此活动。

插花是由剪下来的植物枝叶和花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配制成一件精致完美、诗情画意并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

插花艺术的起源应归于人们对花卉之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来表达一种意境,体现生命的真实与灿烂。插花作品被视为一个天人和一的宇宙生命之融合,以花作为主要素材,在瓶、盆、碗、盘、缸、筒、篮等七大花器内造化天地无穷奥妙的一种盆景类花卉艺术。其表现方式颇为雅致,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上,它为人们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生气、温馨祥和的环境气氛。让我们精神上感到愉悦并获得视觉美上的享受。



5月24日(星期六),我们特别邀请到刘云汉艺术插花大师给我们传授插花的技术。在课堂上,我们了解到中西方插花的区别, 如下:

一、插花的基础。
例如:插花的基本造型--水平型、三角形、L型、扇型、垂直型、倒T字型、椭圆型等。

二、插花尺寸的确定色彩配置等。

三、插花的道具。

四、花材的选择。

五、插花的步骤。

六、插花的技巧。

七、插花的保鲜技巧等等。

听完刘老师的讲解后,我们立刻想买花材亲自制作一件花卉艺术品!

刘老师在课堂上用了现有的一些花草--槟榔果、狐狸尾、松枝、天堂鸟和苹果为我们作个示范。他仅用几样简单材料并只需几分钟就制作了两件非常美丽的艺术盆景。他的制作速度和设计精品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掌声阵阵、惊叹不已!通过此活动,我们受益非浅!大家都希望本机构在未来的时间里,多举办这类型的活动。

为了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让每个人的生活过得更加健康快乐,本机构正在筹划一个环保活动。此活动将于11月份举办,欢迎志趣相投的朋友们踊跃参加!

联络我们:
Asia Language Center
亚洲国际教育语言学院

No. 17-3, Jalan Puteri 1/6,
Bandar Puteri Puchong,
47100 Puchong, Selangor.
(Same row with CitiBank, beside Giant 与Citibank同排,Giant旁边)

Telephone No. 电话:03-80618291
Email 电邮:wdopuchong@gmail.com

1 评论:

高玄慧 Mandy Kaw 说...

我要参加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