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衛部加強禁煙區執法 違例餐館業者將罰款

(蒲種2日訊)衛生部將加強禁煙區的執法行動,除了違法吸煙者將會收到傳票,甚至被提控上庭面對監禁刑罰外,不合作餐廳業者也會受到同等的對付。

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說,續在上週宣佈新措施提升禁煙行動後,他收到許多投訴,指吸煙者仍地在冷氣餐廳內吞雲吐霧。

他認為,這與餐廳業者是否配合政府的禁煙行動有莫大的關聯,若業者堅持不讓客戶吸煙,或設立獨立排氣系統的吸煙區,這將減少煙客對其他客戶帶來的困擾和健康影響。

他是今早出席馬來西亞婦女發展機構蒲種分會主辦的「健康為上,由我開始」的健康日後,在記者會上如是表示。

廖中萊說,在禁煙區吸煙者或允許客戶在禁煙區吸煙的業者可接獲最少100令吉,最高5000令吉的傳票,若涉案者不繳付傳票或屢次觸法,則可被提控上庭,面對最高1萬令吉罰款或監禁不超過2年,或兩者兼施。


新闻来源:东方新闻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