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廖中莱:立百病毒没重现

(蒲种2日讯)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指出,自1999年后,我国并没有发现立百病毒。

他说,我国有能力去控制立百病毒,因为已经清楚和了解立百病毒的原因以及传染方式。

廖中莱在出席“健康为上,由我开始”健康日后,在记者会上说:“卫生部的疾病控制中心内有一流的专才,一旦发现立百病毒,他们都可以有效地阻止它蔓延。”

他也认为,立百病毒不会对我国造成威胁,但是,卫生部还是会严谨看待。

“我们会采取更多的预防行动,比如我们都会检查猪只,以确保猪只的健康以及远离病毒。”

廖中莱也指出,基孔肯雅会蔓延是因为该病症并不是源自大马,所以我国人民并没有这方面的免疫力。

他说,基孔肯雅是由黑斑蚊传染,而卫生部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将会加强灭绝黑斑蚊的行动。

同时,卫生部也会无时无刻检查外劳的健康状况,以免疫情再度扩散。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0 评论: